特别的

*找个额外的视角来隐喻一下vv的美丽。

“如果知道一份美而不歌颂,那就是对这份美丽的亵渎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看着他的脸,一半时间很难不想别的,另一半时间用来感叹他美,很难想什么别的。

他不笑的时候,表情是冷的,好像跟所有人无关,是雪山山尖上最纯粹的那抔白雪,缀着一些细小又剔透的冰晶。你是不敢上前的,视线扫过来,也觉得他是轻而易举穿过你看向远方,不敢奢求自己也曾落在那双眼睛里。

但又很神奇,他一旦笑起来,那种清冷的高山雪莲的感觉又会迅速褪去,取而代之的是一种令人沉醉又极易上瘾的亲和,他会朝你笑,眼睛亮着,脸蛋肉堆起来,变成柔软可爱的少年样子,会让你不由自主生出“我对他可能是特别的那个”的幻觉。

这种幻觉相当恐怖,时常让人感觉是受到了蛊惑,再往后便连这点也意识不到了,想来是蛊惑至深。

他是否故意为之?没人知道,也没人讲得清楚,认识的熟悉一点的人里面,无一不承认他的聪慧机敏,赞叹他的天赋和努力,但还有一些是不能广而告之的认可,那就是这些人也大都倾败于他的美貌,或多或少或轻或重地沉浸过想和他更亲近最亲近的徒劳梦里。

跟他亲近是件上瘾的事,有时候他也就像个普通青年,但更多时候他更是个十分特殊的存在。性别是群体作业中才会出现的区别,如果是单一性别群体,在从事某些活动时,群体也会划分出偏普遍男性特质和偏普遍女性特质的人群,他们在群体中存在的位置也会发生改变。他就是这样,当相对较多的人同他相处时,这些人都会不约而同的默契地把自己放入男性的位置,把他隐晦的安排进女孩的角色。虽然大家都没说,但表现毋庸置疑,所有人都这么做了。

 

我也并非说他有什么行为表现出现女性化倾向,而是······真的很难解释,是美貌还是什么其他原因,我想都是,也都不是,可能只是因为是他,他真的太特别了。

他甚至会诱发出一些莫名其妙的占有欲,或者别的更变态的短暂情绪,但基本都转瞬即逝吧,我保证。他实在太美好了,你知道的,面对天使,恶魔也很难一直保持着一颗污浊的心。

我还是想与他多多接触,他看着你跟你讲话的时候是最可爱的,尤其笑起来更甚,像一只小猫咪,喜欢团成一团,喜欢肢体接触,喜欢小小的捉弄你然后又说对不起······光是想想我的心就软成一滩水,像是真的摸到一只翻开肚皮在你身边打滚的小猫咪那样。

我还是想再见他,上次见面已经是一两月之前了,挺想他的。我曾经在微信和电话中毫不吝啬地跟他表达过自己对他的想念,也不管听上去是否奇怪,他的反应一如往常,并不觉得吃惊或者冒犯,只笑了笑,他的声音回荡在音筒里,又近又远,我也跟着笑了,随即听见他假意叹气,语气轻松的说没办法,他已经开始进组拍戏。

相信这消息对我和他的万众粉丝来说都算不上好。如果我也没什么工作的话,我真想去看看他,可惜我也在被安排,没有办法跑到半个中国外去亲眼看他的笑容。

我们还是维持着一些网络上的联系,他挺喜欢打游戏,而且打得很好,反正比我好。当然我也不介意他总是赢我,说实话我有时候就是想要看他赢了之后得意的样子。

不工作的时候他看起来就会柔软很多,我们终于见到了,他飞回北京参加活动,我有幸也被邀请,于是约好跟他见面,但他时间真的太赶了,我们最后只能在活动的后台的化妆室里碰面。

他身边还是那几个人,我每个都认识脸都记得名字,不好意思我要澄清并补充一下这种关注并不代表什么,而是我真的不得不好奇,能长时间围在他身边跟他相处接受他近距离作用的人们(尤其跟我一个性别的人们),往后会变成什么样子。

他们也会对这张美丽的脸蛋产生耐药性吗?

我坐在他隔了一个座的位置上,我有我的顾虑,坐得太近了会显得我有些怪,所以我隔开了一个座位,刚坐下就看见化妆师在拿粉扑接触他的脸。

应该不会。反正直到今天我还是没有产生什么抗体。他对化妆一贯不以为意,转过脸来跟我讲话,又被化妆师把脸转回去。他只好从镜子里跟我对视,开始跟我闲聊一些有的没的的事情。

之后安静了一会儿,他拿手机似乎是在处理工作,化妆师拿着刷子在他脸上比划,我之前总觉得他画与不画没什么差别,今天近距离仔细看了才知道,化妆其实也有它的必要性。

等上好了妆又要做头发,我找借口离开,一直待在里面什么事都不做时间久了我也会感到奇怪,我回到自己房间待了一会儿,直到活动快开始才又去顺路看他。

这会已经是整装待发的他了,化妆师做了什么?似乎什么都没做又似乎做了很多,相当神奇,我的妆面永远不会有这种效果。当他看过来,看我的时候,我真的要生出许多莫名其妙的想法来,活动后台很闷,搞得我呼吸凝滞,本来都要信了自己,直到他又那样看向别人。

怎么会有人用这双眼睛这种眼神到处看人呢?

我真是无法理解,无从分辨他是无意还是故意。我有点烦躁,于是转向其他方向看,想摆脱他的影响,但心烦意乱之际,他又贴了过来。

他笑得人畜无害,又美意丛生,他衣服上有一块很夸张的钻石,让我想到了公主,倒也没什么不合适。他这会儿很像一位公主,真的公主,而我就像来瞻仰王室的平民,公主的青睐让我的烦躁瞬间远走了。

 

 

“你最近一直在北京吗?”

 

 

嗯嗯,

怎么能确定我不是特别的那个呢。

 

 

  

评论(2)
热度(126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16th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