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罗坚×庄文杰】枕头记

*含蓄吃醋文学+窗户纸文学

*不更新的日子里努力做饭,希望大家喜欢的话多多评论激励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

庄文杰接到罗坚电话的时候还在上课,他眼疾手快把震动关掉,看了眼还在激情讲课的老师,把电话拒接转去发微信。

“我在上课。”

庄文杰迅速把消息发出去,他开着手机等着,却好一会儿没动静,页面正上方的框里“罗坚”和“对方正在输入”反反复复来回切换,庄文杰皱起眉头,不知道对方到底要发出个什么东西来。

等了大概得有两分钟,庄文杰丧失耐心,抬起头让自己的注意力重新回到老师那,等到手机都自动暗下去了,才收到罗坚成功发来的消息。

结果就短短一句话:

“下了课来趟队里吧,你的东西取出来了。”

庄文杰看着屏幕,刚打了个好,又有消息发了过来。

“顺便一起吃个饭。”

庄文杰刚看清这七个字,还在犹豫,结果手指一抖,却把刚才的“好”给发了出去。

他心里懊悔,还没想好要不要撤回,罗坚的下一条消息就十分迅速的发了过来。

“那好,你想吃什么?”

“要不要我去接你?”

庄文杰锁上屏,屏幕却还是重新亮起来,微信消息在屏幕中栏缓慢地翻滚,庄文杰看着,努力压住嘴角的笑,试图让自己的注意力重新回到老师那里。

 

他没有让罗坚来接,学校离警局也算不上远,而且着实是熟门熟路了,他骑单车去也用不了太长时间,不过他想了想,还是没骑车,又斥巨资打了个车去。

到警局大概没用二十分钟,庄文杰上电梯到熟悉的楼层,半路上甚至还遇到了他不太能叫上名字的警察跟他打招呼,到警队办公室门口的时候就看见罗坚,正背靠着门口似乎在跟里面的人说话。

庄文杰慢慢走过去,调整了下呼吸,喊道:

“罗队。”

罗坚连忙回过身来,热情地把他拉进屋里。

“你站门口干嘛?”

“嗯……这不是…”罗坚看着他,眼神飘忽了一下,“屋里太闷,站门口透透气。”

庄文杰走进来,乖乖跟办公室里的熟脸打招呼,还没寒暄几句,罗坚就喊他去自己办公室。

罗坚办公室和上次来不太一样,看着似乎被刻意收拾过,罗坚叫庄文杰随便坐,自己直奔去办公桌抽屉里拿东西,庄文杰坐到沙发上,看到沙发靠背上放着一块叠得整整齐齐的毯子。

庄文杰看了眼罗坚,没说话。

很快罗坚拿着他的东西还有表格走回来让他验收签字,庄文杰签好字,把他的东西装回包里,又问罗坚:

“还有我的攀岩装备。”

罗坚笑了下,把他签好字的表格拿起来,殷勤两个字仿佛写在脸上:“我去给你取,你先坐会儿。”

庄文杰乖巧的点头说好,看罗坚出门,又探头确定他真的走远,才伸手去碰身边的陌生毯子,他掀开毯子的一角,露出一个也跟上次来时见过的完全不一样的陌生枕头。

 

庄文杰左右看了看,把书包放到一边,起身走了出去。

 

罗坚回来的时候看见庄文杰刚坐下,他把装备递过去,后者看着不太对劲,和刚才出去时的状态完全不一样,罗坚坐在茶几上跟他对视,觉得庄文杰好像不太开心。

他摸摸鼻子,刚想问句怎么了,小孩又把那些异常收了起来,眼睛弯弯的咧嘴冲他笑:

“罗队,你最近是不是不忙?”

罗坚看着他,不知道他在搞什么名堂,但这个笑容实在是看着心情舒畅,于是也反问他:

“你怎么知道我不忙?”

庄文杰依旧保持着笑容,看着罗坚,抬手指了指旁边,“我这不是看您都有闲情逸致给自己换枕头和毯子了。”

“这不是我买的。”罗坚笑着,脱口而出。说完又觉得哪里不太对,庄文杰两只手后撑着沙发让自己又往前坐了坐,歪着脑袋看着罗坚,嘴角带笑,仿佛很有求知欲,“噢,那是谁送的?”

罗坚咳了咳,从茶几上站起身,走了几步甩了甩手,想把自己放在柜子上的水杯拿起来喝,又想起来上一次自己往里倒水已经是大前天的事情,于是又放回去。

“是我自己买的,我,我记错了。”

庄文杰表情迅速冷淡下去,笑容收敛起来,嘴角重新向下,罗坚看见他眼神变了,似乎有些不同寻常的东西在里面,罗坚还没看清,庄文杰就低下头不跟他对视了,拿起他的装备暴力往书包里塞。

“我学校有事,我要回学校了。”

庄文杰努力平和的说道。他勉强把书包合上,强装淡定地往肩上一甩站起身,结果书包没背住又落回来,他心里烦躁,干脆拎在手上,迈腿就要往外走。

罗坚还没搞清楚状况,问怎么了庄文杰不理,就是一门心思要走。罗坚只能先去拦他,自己挡在门前,庄文杰碰不到门把手,却也不甘示弱,转身就要去开旁边那扇直通下面办公室的窗户。

“诶别别别,怎么了这是?”

庄文杰不说话,心里想的都是还好意思问我怎么了?罗坚把他从窗户口拉回来,自己又挡在他面前,他俩对峙几秒,庄文杰上前一步挤开他去握门把手。

罗坚没挡住他,主要还是顾忌太多,正愣着的时候看庄文杰临走又转过身来,嘴角绷着,相当不情愿的挤出一句:

“祝您和苏队长…进展顺利。”

 

罗坚感觉有什么东西终于碎掉,虽然庄文杰还很生气但他却不得不承认这个气生得实在太好,庄文杰大步流星走出去,罗坚赶忙去追他。外面办公室里只剩庞大智一人,不知道他俩在拉扯什么,看见庄文杰要走,还跟他再见了一下。

庄文杰拉上办公室的门把罗坚隔在里面,罗坚看他着实是生气,也没立刻追出去,他环顾了一下整个办公室只有庞大智,连忙走到自己下属旁边“兴师问罪”:

“你告诉他的?”

“告诉什么?”

“我那枕头和被子是苏英送的。”

“昂,他问我,我就告诉他了,” 庞大智一脸理所应当的点点头,看罗坚的表情不太对劲,又心虚起来,“怎么了罗队,你也没跟我讲得保密啊。”

罗坚低下头,按耐住强烈的想笑的欲望,抬起头保持住一脸风平浪静地由衷夸赞他:“没有,特别好,感谢你。”

罗坚匆忙离开,留下庞大智一个人回想他快要扭曲的表情,心里发凉,忙给廖双和姜浩发消息:

“罗队好像不太对劲。”

 

庄文杰其实在走出门那一刻就后悔了,太明显了,一时没忍住完全暴露了自己,。

他走到楼下,后悔自己犯蠢没有骑车来。他走出公安局大门,到街口去拦车,车还没等到罗坚就追上来了。

庄文杰不想面对他,短短一刻钟,自己竟然在罗坚面前变得毫无底牌,不该外露的情绪外露,完全曝光了他的心思,让他一瞬间由主动变成被动。

更糟糕的是,他的意思暴露了,但那个陌生的枕头却让他此刻不能再十分笃定对方对他也有此意。

庄文杰心里乱得很,烦得很。罗坚走到他边上,庄文杰不想理,没躲开但也不去看他,故意转向另一边去看路边的车辆,满脸都写着三个字——不开心。

不过庄文杰这不开心的原因实在是戳在了罗坚心上,心里的石头落地开花,估计今天睡觉做梦都能笑醒,他能感觉到他跟庄文杰那层持久的窗户纸终于变得清晰起来,而且岌岌可危,吹弹可破,他很想乘胜追击,于是走得离庄文杰更近了些,想去接他手里的书包。

“我送你回去?”

庄文杰不说话,躲开对方的手,转过身来看向罗坚,一脸藏不住的又倔又委屈:

“罗队长日理万机,不用花时间来跟我这套近乎。”

罗坚看着他,刚才的快乐迅速消散,一瞬间又变得手忙脚乱简直不知道该从哪哄起,他是挺想拿刚才的事做文章逗逗对方,但他也不想让庄文杰露出这个表情。

“我,我不在你这花时间我还能把时间花哪去?”

“你听我说,我跟苏英我们是同事,不,她是领导,她是嫌我有损警队形象……”

“这事就翻篇吧罗队长,我不想听你说这些……”

庄文杰打断他,装出一副面无表情说完又去看其他地方。罗坚闭了嘴,又走近他几步,强势的想把他书包接过来,庄文杰跟他犯轴,就是不放手,罗坚只能退而求其次,用力把他那只手包裹在手里。

罗坚握着他的手,庄文杰表情略微有点松动,罗坚微微偏过头,去追看他的眼睛:

“那你想听什么?”

 

 

“想听什么我都讲给你听。”

 


评论(48)
热度(2114)
  1. 共8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16th | Powered by LOFTER